close

2010的12月26日

去看你的後兩日 你過世了

當時你告訴我 你時間不多了

我不知道也沒人知道 真的就是如此的少

少到令所有人都嚇到了 少到讓人掉淚了 少到讓人悲傷了

 

你說你想去釣蝦 你說你想跟我逛夜市 你說你晚上睡不好

那天看見牧師為你把你的不安去除

過兩日 你真的好睡了 這不可高攀的一路長眠

讓人措手不及 留下的只是錯愕

 

看見你講話聲音如此虛弱 但為了禱告我看見你用盡力氣去燃燒靈魂

信仰是一種很強大的東西 可以改變一個人

那天你問我願不願意受洗 其實我可以為了你受洗

但當下我猶豫 結果你解脫了而我卻還在這混濁的空氣裡殘喘

我會連你的一起去努力 大家也都會如此

 

途留的遺憾 我無法陪你釣蝦 你這輩子沒有做過的事

當初應該就二話不說就帶你去的

我在也無法陪你逛夜市 可喜的是我們也曾經兩人一起逛夜市

也無法在陪著你一起去買衣服 討論著你想如何去追女生

 

如今回頭去想以前的過往 才發現竟如此的短暫不足

恨不得能在多給一點 就是一分鐘也是明月

 

太多太多的事都已經來不及

願 你在這條路上不在滿是荊棘

祈 你在後世不在受此痛苦

求 來世有緣在做朋友

前往天堂的路上會遇見五個人

也許你不認識他 也許你會認識她

但都是曾經因為你而產生的故事

 

最後 謹以此文哀悼

 

徐如北斗星,易為人間明

基耶和之名,督受洗為實

永大愛人間,遠苦難於心

陪徐家是果,你與神同在

你當與神同在祂會將你帶至身旁

不再受七原罪所困 未知苦焉知樂

未知死焉知生 十七人生傷離別

月殤人去忍悲霜 青絲一縷指天國

此路不應為石礫 汝之意念永存心

 

最後的最後..

 

一路好走。

 

願你在這條路上不會滿是荊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dgui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